• 首页 > 商业
  • 微链CEO蔡华:挖掘最具潜力的独角兽,让创业成为未来

  • 2020-06-24 10:14:27
  •  从“链大会”到“链动中国”创投对接会,从“金芒奖”再到“极限创投节”,微链从未停止过“让创新成为未来”的步伐。2020年首届一亿美金公司大会蓄势待发,100位国内准独角兽企业创始人和100位国内头部投资人齐聚杭州,共话双创新未来。

    创业初心:为创业链接一切

    2015年8月,刚刚完成A+轮融资的微链正在杭州举办TED形式创业演讲“链大会”,这场属于创业者们相互倾诉、碰撞激情的大会,一时间引发了国内创业圈的“共振”。随后,微链创始人蔡华和他的团队在北京、上海、深圳、广州、武汉等多地举办“链大会”,邀请了上百名创业者、投资人参与演讲。“几乎是每一场‘链大会’,观众都挤到了后门门口”曾参加过3场大会的创业者曾先生回忆到。

    转眼已经是2020年,微链已经成长为在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创业服务平台,服务范围已经从国内拓展到了海外。蔡华和他的团队也在不断地成长、扩大。五年间,微链已帮助创业者和投资人完成超260万次有效对接,帮助400余早期创业项目完成近12亿元融资,蔡华当初许下的“为创业链接一切”的梦想正在悄然实现。

    大跨步、新使命:挖掘最具潜力的独角兽

    在服务创业者的同时,蔡华和他的团队也在持续关注着整个创投行业的发展动态。他们发现,一家创业企业从诞生到成长为独角兽,平均需要经历5.2次融资,耗时1511天,这个过程,需要3-5年的沉淀期,当企业估值达到1亿美金开始,它们的商业模式基本得到验证,是企业真正开始规模化扩张的时期。因此对具备创新力、融资力和成长速度的创业公司来说,1亿美金,正是他们进入高速发展的第一个关键节点。

    2018年,第二届万物生长大会上首次提出估值1亿美金以上的“准独角兽”概念,引发创投圈强烈关注。某种程度上,估值在1亿美金以上的公司,是实力较强的投资机构们“紧盯”的标地,作为新旧动能转换发展浪潮中的中流砥柱力量,准独角兽企业以其杰出的业务增长能力、出色的科技创新能力成为创新创业浪潮中最受关注的群体,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作出巨大贡献。

    2019年杭州市独角兽(准独角兽)企业榜单发布

    “我们希望通过挖掘最具潜力的独角兽,让当地政府及更多的投资机构关注它们。”蔡华在接受采访中提到,“1亿美金以上公司的发展是当下中国创新的新动能,我们创办微链之初,最大的愿景就是让创新成为未来。”

    正如蔡华所言,1亿美金以上的公司(准独角兽)的数量,更能衡量一座城市创新创业的活跃程度,而在杭州这片创业的热土上,一大批估值达到甚至超过1亿美金的创业公司,正在创业的前线全力奔跑。

    蓄势待发:首届一亿美金公司大会即将登场

    从“链大会”到“链动中国”创投对接会,从“金芒奖”再到“极限创投节”,微链从未停止过“让创新成为未来”的步伐。2020年,依旧是在杭州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,首届一亿美金公司大会即将召开。

    2018年“金芒奖”——年度创新企业颁奖仪式

    image.png

    作为第四届万物生长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,本次“一亿美金公司大会”将在举办人工智能、大数据、医疗健康、企业服务、文娱消费、区块链、智能制造等十个分区专场,汇聚国内100家估值一亿美金以上公司,与「100位国内一线投资机构合伙人面对面,通过精准信息展示,深化资本与产业融合,推动100家资本与100家优质项目的高效联动,促进创新创业生态蓬勃发展。

    蔡华表示,当下全球经济受黑天鹅事件影响,很多企业都在“生死存亡”的关键点,我们看到很多企业及时调整业务模式乃至经营战略实现了逆势翻盘,无论是在VC\PE机构还是在那些全力奔跑的准独角兽公司,“黑天鹅”都是一场机遇与挑战,我们希望通过一亿美金大会能够用最顶级的投资力量,寻找最具潜力的未来独角兽。


    责任编辑:zx06.cn

    扩展阅读:

  • 大咖观点丨唐常春:“向南”长沙描绘高质量发展新蓝
  • 以数字化科技再创新成就,尚品宅配发布随心选全屋定
  • 1.5亿人围观、近6万人讨论的毕业生活,却只有这三种
  • “净”爽一“夏”!美国阿尔莎娜全屋净水全国统一大
  • 和谐医美美业英雄大会蓉城启动
  • 移民不移居,瓦努阿图移民政策优势多
  • 2020届高考生必看:近视手术什么时候做?昆明爱尔眼科
  • PP体育借力618开启直播带货,背后是体育零售的蓝海
  • 民生证券担任保荐机构的兴森科技公开发行可转换公
  • 12颗“房德之星”云挂牌全国绽放!房德科创国家级孵
  • 和谐医美美业英雄大会蓉城启动
  • 湖北1天需10万套防护服 多家上市公司改装生产线
  • 重磅!国际大奖DFA 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奖2020正式启
  • 在线教育资源紧急集结:大中小学筹备“云开课”
  • 安踏李宁全员销售转线上 云逛街能否助服装业过冬
  • 三个月内获两轮融资,「Menxlab漫仕」的男士健康品
  • 主编推荐
    推荐阅读
    频道排行
    本站由 中国新闻热线网 WWW.ZX06.CN 全程运营
    Copyright © 中国新闻热线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:gkjnet@qq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