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首页 > 商业
  • 2020届高考生必看:近视手术什么时候做?昆明爱尔眼科专家告诉你

  • 2020-07-23 10:48:53
  • 2020届高考已经结束,然而对于一部分考生来说,除了高考成绩足够优秀之外,体检和志愿填报也是决定高考成功与否的重要因素。据国家卫健委公布的《2018年中国儿童青少年近视调查结果》显示,全国高中生近视率为81%,这意味着有不少高考生会因近视报考受限!正因如此,高考后扎堆做近视手术俨然成了一股热潮。

    但是很多人却不知道,近视手术并非人人可做,而是一道“双向选择题”。眼科专家提醒:早做术前检查,为专业选择提供参考尤为重要。

    部分专业视力不达标不予录取 手术矫正是“必选题”

    教育部、卫生部、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制定的《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》有以下规定:

    裸眼视力任何一眼低于5.0者,飞行技术、航海技术、消防工程、刑事科学技术、侦察专业不能录取;专科专业:海洋船舶驾驶及与以上专业相同或相近专业(如民航空中交通管制)不能录取。

    而裸眼视力任何一眼低于4.8者,轮机工程、运动训练、民族传统体育专业不能录取;专科专业:烹饪与营养、烹饪工艺等不能录取。

    此外,公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也对视力有严格的要求。裸眼视力,已经成为部分专业录取的硬指标。

    “近视是由于眼轴延长造成的,目前还没有科学方法让眼轴再变短,所以近视的发生和危害是不可逆的。近视矫正的主要方式有戴镜矫正和手术矫正,而想要裸眼视力达标,近视手术则是唯一办法。”2017年全球ICL杰出青年医师、昆明爱尔眼科医院屈光科主任孙鹏表示。

    打破视力门槛高考生摘镜逐梦 专家:宜早做术前检查

    现在高考体检、民用航空人员的体检,征兵体检、公务员体检、警察体检都认可近视手术的矫正效果。越来越多的人通过近视手术打破了视力门槛,成功选择了心仪的专业或职业。

    “我希望能摆脱眼镜的束缚,让自己在高考填报时有更多的选择。”小庞是2020届高考生,其左眼近视800度,右眼近视650度。今年3月份,她决定在高考前通过手术摘掉眼镜。在家人的陪伴下,小庞来到昆明爱尔眼科医院接受一系列详细全面的术前检查。检查结果显示,小庞的眼部情况适合通过ICL晶体植入术进行近视矫正。做完手术后,小庞如此说到自己的感受,“在手术台上,我有点紧张,但没想到手术过程比想象中快,一首歌的时间就结束了。”术后第二天检查,小庞的双眼裸眼视力均达到1.2。

    其实,像小庞这样的高考生还有很多,他们迫切希望通过手术成功摘镜,从而打破专业门槛限制,在志愿报考时能有更多选择。但是,孙鹏主任也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,近视手术并非人人都可以做。早做术前检查,才能确认能否实施近视手术,这样也好为填报志愿和专业选择提供参考。

    据悉,为帮助云南省内广大高考学子摆脱近视烦恼,以全新的精神风貌就读理想学校和专业,日前昆明爱尔眼科医院已开展“点亮前程圆梦公益计划”。针对省内建档立卡贫困高考学子,在资料审核合格且术前检查达到近视手术条件后,医院将提供LASIK近视手术及TPRK近视手术费全免优惠。而针对报考特殊专业的近视学子,昆明爱尔眼科医院还将联合省内填报志愿的指导专家开展公益讲座,为其进行视力通关指导。本次活动指定联系人李老师18287105842,如有其它疑问可致电联系。


    责任编辑:zx06.cn

    扩展阅读:

  • 大咖观点丨唐常春:“向南”长沙描绘高质量发展新蓝
  • 以数字化科技再创新成就,尚品宅配发布随心选全屋定
  • 1.5亿人围观、近6万人讨论的毕业生活,却只有这三种
  • “净”爽一“夏”!美国阿尔莎娜全屋净水全国统一大
  • 和谐医美美业英雄大会蓉城启动
  • 移民不移居,瓦努阿图移民政策优势多
  • PP体育借力618开启直播带货,背后是体育零售的蓝海
  • 微链CEO蔡华:挖掘最具潜力的独角兽,让创业成为未
  • 民生证券担任保荐机构的兴森科技公开发行可转换公
  • 12颗“房德之星”云挂牌全国绽放!房德科创国家级孵
  • 和谐医美美业英雄大会蓉城启动
  • 湖北1天需10万套防护服 多家上市公司改装生产线
  • 重磅!国际大奖DFA 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奖2020正式启
  • 在线教育资源紧急集结:大中小学筹备“云开课”
  • 安踏李宁全员销售转线上 云逛街能否助服装业过冬
  • 三个月内获两轮融资,「Menxlab漫仕」的男士健康品
  • 主编推荐
    推荐阅读
    频道排行
    本站由 中国新闻热线网 WWW.ZX06.CN 全程运营
    Copyright © 中国新闻热线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:gkjnet@qq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