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首页 > 商业
  • 盈宽财经杨少凯:利多因素提振,菜油强势不减

  • 2020-02-07 10:50:59
  •  盈宽财经是以人工智能为内核的新一代智能财经服务平台,专注于投资市场服务创新,深度挖掘海量、多维数据,辅以人工智能模型、量化技术等新技术创新,为投资者提供专业、便捷、智能的综合性财经服务。

     

    以下观点内容仅代表个人观点,不作为买卖依据,据此操作风险自负。投资有风险,入市需谨慎。

     

    菜油经过周一大幅低开后率先走出了强势反弹行情,除了受避险情绪影响供应受阻外,其本身基本面也是延续强势。

     

    首先就是上游原料菜籽供应偏紧,从2019年3月开始,我国进口菜籽数量骤减,2019111月共进口菜籽259万吨,同比减少178万吨(40.7%),折算成菜油减少近75万吨,因此,2019111月进口端的菜油总供应同比减少49万吨左右。

     

    同时,根据天下粮仓数据,截至1月31日国内沿海进口菜籽总库存下降至12.9万吨,周度环比降幅8.51%

     

    从菜油来看,截至1月10日,沿海地区菜籽油库存报6.62万吨,环比上周减少0.31万吨,华东地区库存报23.1万吨,环比减少1.83万吨,同时菜籽油厂开机率再走弱报2.79%,入榨量报1.4万吨,周跌幅55%

     

    从技术上看,菜油连续本周开盘大幅低开后回升,隔日即出现强势反弹行情,近日延续反弹,今日也是再次大涨并突破7600一线压力,短期收四连阳,反弹趋势确立,短线能守住7600一线平台的话则有望再次上攻7900一线压力,如果失守则短期将继续在7060-7600区间震荡。

     

    综合来看,原料供应偏紧,港口库存下降叠加菜油工厂开工率下降,市场对于菜油供应偏紧担忧将持续增加,在此利好支撑下,预计菜油价格近期有望继续走强,近期有望挑战前高!


    责任编辑:zx06.cn

    扩展阅读:

  • 大咖观点丨唐常春:“向南”长沙描绘高质量发展新蓝
  • 以数字化科技再创新成就,尚品宅配发布随心选全屋定
  • 1.5亿人围观、近6万人讨论的毕业生活,却只有这三种
  • “净”爽一“夏”!美国阿尔莎娜全屋净水全国统一大
  • 和谐医美美业英雄大会蓉城启动
  • 移民不移居,瓦努阿图移民政策优势多
  • 2020届高考生必看:近视手术什么时候做?昆明爱尔眼科
  • PP体育借力618开启直播带货,背后是体育零售的蓝海
  • 民生证券担任保荐机构的兴森科技公开发行可转换公
  • 12颗“房德之星”云挂牌全国绽放!房德科创国家级孵
  • 和谐医美美业英雄大会蓉城启动
  • 湖北1天需10万套防护服 多家上市公司改装生产线
  • 重磅!国际大奖DFA 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奖2020正式启
  • 在线教育资源紧急集结:大中小学筹备“云开课”
  • 安踏李宁全员销售转线上 云逛街能否助服装业过冬
  • 三个月内获两轮融资,「Menxlab漫仕」的男士健康品
  • 主编推荐
    推荐阅读
    频道排行
    本站由 中国新闻热线网 WWW.ZX06.CN 全程运营
    Copyright © 中国新闻热线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:gkjnet@qq.com